// 水上電單車,減去個「電」字(踏上中亞之旅的第十三天)

一大朝早,我問:不如啤啤佢?

輝輝說:唔好啦,咁早!

我說:咁你會唔會「空肚食早餐」?!

輝輝:😒

瞓到自然醒的感覺真舒服,我們便坐到充滿中亞環境的帳篷下吃早餐。因為不太知道這裡有甚麼好玩的,便隨便找了個美女問問。她告訴我們可以騎馬,更幫我們預約了。人真好,我開始喜歡這裏了。

輝輝不斷在Issuk-Kül尋找canoe的蹤影,說這個是他的最愛,沒有。我們便租了水上單車玩,旁邊還有水上電單車,500com玩五分鐘勁貴!我跟他玩Y-E-S的小遊戲,他想了成程,好笑到呢,不知幾滿足這樣去作弄他的時光。我們用了二、三十分鐘來研究如何能夠控制好部水上單車,最後發現向後行就最快又最直。以前覺得水上單車很像迪欣湖的玩意,很白癡,別人叫也不玩。今天卻覺得,雖然坐在上面過於安全,但看着遠處的人跳水、堆沙、游泳,反而覺得自己很渺小。

其實,每個人都有自己生活,有着自己的家庭,有着自己關心的事情。小時候,可愛的我們一旦不開心便會得到父母的關注。幼稚地自以為,只要顯出自己不好高興,他人便知道如何應對。但,有些招數就算小時候有效,長大後就應該要變得成熟。

沒有一個人的生存是為了滿足他人,笑一笑吧,我希望以一個微笑,嘗試去照亮他人的煩惱。
 

// 馳(踏上中亞之旅的第十三天)

騎馬時,輝輝說:隻馬咁高,你打算點上馬?
我說:跳上去,easy peasy!
輝輝說:但係我先有42"長腿。
我:😒

晚上九點才天黑,我們六點多就開始騎馬之旅,兩個鐘頭,順便睇黃昏。來到馬場,才發現原來這裏正是嘉嘉住的地方。因為房東訓練有素,她的兒子就連講俄文都有英文口音,笑。這次我們會騎到山底,一個充滿大石陣的地方。想起,小時候自己曾騎過一次馬,但好像是主題公園裡的一隻膠馬。

騎馬,可以說是一試終情。我愛上這種在馬上奔馳的快感,煩惱盡走,心裏反而像跑步般平靜。明白到為何草原漂泊的人本性自由,不愛受限制,更愛與風追逐。但,我從來都沒有想過,原來騎馬後要「拉筋」。好白痴,手臂和大腿肌肉酸痛。
 

// Issyk-Kül看星(踏上中亞之旅的第十三天)

水上單車和騎馬後,我們一同再戰海灘,輝輝影星星,而我就看星星。看星星之前,我們到了一間很有中亞風味的餐廳食鐵板燒三文魚、羊肉和雞肉串,我決定要把每間餐廳的羊肉串都吃一遍。

試幻想一下,在一個不太晴朗的夜晚裡,抬起頭仰望天空,看到無數閃閃發光的星星,很多很多星星組織成的一條光帶,像紗巾般跨越整個天空。大煞風景地,它就好像是暴露在天空中的一條火箭痕跡。凄美的傳說,每年農曆七月七日,無數的飛鵲在銀河上架起橋樑,讓牛郎和織女互相擁抱一下。雖然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銀河,但是今晚能看到,就算五度凍到成為冰棒也樂意。這時,我才才剛學懂觀星。

攝於吉爾吉斯。

arrow
arrow

    miniverse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